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剪報訊息

鹿港奉獻13年 愛心護養身障兒

會員評分:  1 / 5

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
 

韓籍修女柳貞順十三年前到台灣,落腳於彰化鹿港,照顧一群身心障礙孩子,自製韓國泡菜義賣,籌措建啟智大樓的經費;兩年多前返韓,因惦念身障孩子,再回到台灣要將啟智大樓蓋好,完成未了心願。

十三年前,柳貞順修女從南韓被派到台灣奉獻,在鹿港一直照顧腦麻、智障、多重障礙孩子,啟智中心目前共收容二十一位,是鹿港沿海地區唯一身障者的特殊教育機構。

「興建啟智大樓是我最大心願」,柳貞順修女說,由於啟智中心建築物老舊,沒有無障礙設施,加上鹿港沿海地區資源貧乏,亟需一座身障者工作及訓練的場所,讓身障者能習得一技之長。因此,民國九十年拆除原老舊建物改建大樓,「那時起,我和同事開始製作韓國泡菜義賣。」

柳貞順修女表示,每月定期製作泡菜,所需的原料高麗菜、大白菜,都由義工在製作當天,開車到雲林西螺的果菜市場採購後,大家分工洗菜、切菜,加入醬料醃製兩天即成,冷藏可放五、六個月。因為泡菜十分可口,頗受教友們喜愛,訂單源源不斷。

去年二月柳貞順修女回來,看到啟智大樓初具規模,相當高興。柳貞順修女指出,因工資及建材飛漲,致工程費用超出原先預算將近一千萬元,她將更積極販售韓國泡菜籌措經費。

MAKE成立主旨:本中心為天主教會所設立之身心障礙福利機構,為提供身心障礙者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使其人性之尊嚴獲得肯定,並接受應有之教育。

დ 愛的參與 💕
您可以一同支持、參與我們的服務
1、成為聖母聖心志工,為身心障礙者服務。
2、成為聖母聖心贊助者,定期或不定期捐款,支持我們推展服務。
3、購買中心義賣產品:韓式泡菜、柚子茶、蝶古巴特包、好預皂。
4、告訴我們應該改進的地方。
郵政劃撥捐款帳號:20827697
戶名:財團法人天主教會台中教區附設彰化縣私立聖母聖心啟智中心
產品訂購電話:04-7720855/04-7712743/04-7720651

下載表單

Google下載方式說明:點下方選單,進入連結後,點擊右上角小圖即可下載檔案。

20855

X
 

聖母聖心感謝您的支持,請'繼續支持我們,謝謝。 

Developed in conjunction with Ext-Joom.com

本站瀏覽統計人數

208429
今天瀏覽人數今天瀏覽人數10
昨天瀏覽人數昨天瀏覽人數133
本週瀏覽人數本週瀏覽人數808
本月瀏覽人數本月瀏覽人數2337
最高瀏覽人數的一天 04-02-2021 : 3027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