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剪報訊息

彰化縣首位!韓籍「泡菜修女」歸化入籍 徐國勇親送身分證

會員評分:  3 / 5

啟用星號啟用星號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
 

中時電子報  謝瓊雲
2018年 09月 16日 星期日

20180916001913

天主教台中教區為來台服務逾25年的柳貞順修女申請殊勳身分證,鹿港地區人士、教友全都到場見證。(謝瓊雲攝)


 「泡菜修女」柳貞順,有中華民國身分證了!為了感謝她從韓國漂洋過海為腦麻兒付出、奉獻,在台服務逾25載,內政部長徐國勇16日上午親自送上身分證,祝賀她成為彰化縣民,也是全縣首位因特殊功勳入籍中華民國的外籍人士。

擁有特殊教育專業的柳貞順修女,接受教會派遣,從韓國來台,派駐在鹿港的天主教台中教區附設彰化縣私立聖母聖心啟智中心,致力推動腦性麻痺兒童的早療服務。

最為人所知的是她製作泡菜販賣,一罐罐籌措興建鹿港聖母聖心啟智中心新大樓的建築經費,被媒體稱為「麻辣修女」;許多教友、家長代表廖碧霞、阿振肉包老闆鄭永豐等人都全程出席,見證柳修女自徐國勇手中接下許可證、身分證的一刻。

徐國勇表示,自己是特教老師出身,在許多育幼院、教養院、國小,教導特殊學童;看到教會為柳修女申請歸化中華民國籍,許多與特教兒童相處的昔日點滴回憶湧上心頭,感動之餘決定親自前來表達對修女的感謝,也藉此呼籲更督人找回愛的初衷,為他人付出。

57歲的柳貞順說,當年教會會長問她是否願意到來台灣來?她欣然同意,那封貼著19塊韓元郵票的指派信,就這樣展開她的「19塊人生」;司機請假、廚媽休假,她就去補這些人的工作,一切從頭慢慢學習。她也特別感謝鄭永豐在興建教養院的過程中,建材費飛漲,義不容辭捐款相助。

她說,早把自己當成台灣人,有沒有這張身分證,其實並沒有太大差別,仍很感謝眾人的幫忙、愛與成全;除了天國子民、韓國國民,現在又多了中華民國的國民身分,感覺將有更多的使命、任務需要完成。

至於成為中華民國國民後,有什麼權利義務和福利?她還不太清楚,笑問「我連國歌都不會唱,這樣可以嗎?」謙稱將會繼續好好學習當個本國國民。

主教蘇耀文說,政府修改國籍法後,他印象中已陸續有五、六十人歸化入籍領證,其中,九成以上都是天主教外籍神父、修女。政府頒發殊勳身分證,表彰他們的貢獻,柳修女在台這麼多年,更應為她申請入籍,表達教會對她的感激和肯定,藉此也讓社會大眾知道有許多無私的外籍人士來到台灣服務,身為本國民的我們,是否更應該多多關懷社會上的弱勢族群。

20180916001914

特教老師出身的內政部長徐國勇親自前來送上證書,大聲感謝柳修女的付出,直說「有你真好!」(謝瓊雲攝)

20180916001915

柳貞順說來台灣與腦麻兒相伴,不知不覺就20多年過去。她常戲稱自己來台展開「19塊的人生」是因韓國教會指派信,信封會貼上19塊韓元的郵票。(謝瓊雲攝)

20180916001916

主教蘇耀文(左一)親自出席見證修女柳貞順(左二)接受中華民國身分證。(謝瓊雲攝)

20180916001917

內政部長徐國勇(右)親自頒發殊勳身分證給柳貞順修女。(謝瓊雲攝)

20180916001918

彰化縣副縣長林明裕也專程致贈感謝狀,祝賀柳貞順修女成為全彰化縣,首位因特殊功勳入籍歸化成為彰化縣民的外籍人士。(謝瓊雲攝)

 

 

MAKE成立主旨:本中心為天主教會所設立之身心障礙福利機構,為提供身心障礙者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使其人性之尊嚴獲得肯定,並接受應有之教育。

დ 愛的參與 💕
您可以一同支持、參與我們的服務
1、成為聖母聖心志工,為身心障礙者服務。
2、成為聖母聖心贊助者,定期或不定期捐款,支持我們推展服務。
3、購買中心義賣產品:韓式泡菜、柚子茶、蝶古巴特包、好預皂。
4、告訴我們應該改進的地方。
郵政劃撥捐款帳號:20827697
戶名:財團法人天主教會台中教區附設彰化縣私立聖母聖心啟智中心
產品訂購電話:04-7720855/04-7712743/04-7720651

下載表單

Google下載方式說明:點下方選單,進入連結後,點擊右上角小圖即可下載檔案。

20855

X
 

聖母聖心感謝您的支持,請'繼續支持我們,謝謝。 

Developed in conjunction with Ext-Joom.com

本站瀏覽統計人數

205854
今天瀏覽人數今天瀏覽人數11
昨天瀏覽人數昨天瀏覽人數131
本週瀏覽人數本週瀏覽人數471
本月瀏覽人數本月瀏覽人數2318
最高瀏覽人數的一天 04-02-2021 : 3027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