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剪報訊息

韓國修女 用泡菜蓋出啟智中心 義賣募款

會員評分:  3 / 5

啟用星號啟用星號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
 

中時電子報
2010 年 10 月 8 日 星期五

來自韓國的「麻辣修女」柳貞順,對待身心障礙孩子特別溫柔,私下卻用獨門的「麻辣手段」,釀製泡菜義賣,不僅替折翼天使籌款蓋了一座聖母聖心啟智中心,更感動了一群愛心志工接力投入付出的行列。

天主教台中教區附設彰化縣私立聖母聖心啟智中心主任柳貞順,九年前從韓國來台,她說,韓國人將教會工作形容為「十九塊人生」,指的是韓幣一枚郵票價格,意味接到教會指派的信,哪裡服務就那裡去了。

柳貞順說,投入鹿港聖母聖心啟智中心服務後,當時中心還有韓籍朴秉順、張賢南、金蘭熙等修女,大家有感中心建築老舊,為了打造更好的照護環境,才製作韓國泡菜義賣募款。

一罐泡菜兩百元,蓋中心卻要三、四千萬元,柳貞順說,一開始覺得比天國還遙遠,沒想到台灣人情好溫暖,志工奔走,慈濟人更發揮驚人動員力量賣泡菜,愛心不分宗教,難忘慈濟師姐說「妳是韓國人都不分國界的付出了,慈濟當然也要幫上帝一點忙!」

韓國修女們陸續回國了,只有柳貞順還留下來,但她們「麻辣」愛心在台熱銷,前年嶄新的啟智中心落成,更可貴的是,義賣過程,一群志工被修女深深感動,從此義務投入義剪、餵食,上美術課、音樂課,還帶領校外教學、旅遊。

柳貞順說,在台灣有說不完感動故事,記得院裡有一多重障礙孩子,有一次換上新衣服直找她,奮力翻起衣領上「韓國製」的標籤給她看。她說「常忘了離家鄉有多遠,卻老是為這些貼心舉動偷偷拭淚,我多麼地幸運,一群天使就在我身邊。」

MAKE成立主旨:本中心為天主教會所設立之身心障礙福利機構,為提供身心障礙者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使其人性之尊嚴獲得肯定,並接受應有之教育。

დ 愛的參與 💕
您可以一同支持、參與我們的服務
1、成為聖母聖心志工,為身心障礙者服務。
2、成為聖母聖心贊助者,定期或不定期捐款,支持我們推展服務。
3、購買中心義賣產品:韓式泡菜、柚子茶、蝶古巴特包、好預皂。
4、告訴我們應該改進的地方。
郵政劃撥捐款帳號:20827697
戶名:財團法人天主教會台中教區附設彰化縣私立聖母聖心啟智中心
產品訂購電話:04-7720855/04-7712743/04-7720651

下載表單

Google下載方式說明:點下方選單,進入連結後,點擊右上角小圖即可下載檔案。

20855

X
 

聖母聖心感謝您的支持,請'繼續支持我們,謝謝。 

Developed in conjunction with Ext-Joom.com

本站瀏覽統計人數

208135
今天瀏覽人數今天瀏覽人數95
昨天瀏覽人數昨天瀏覽人數276
本週瀏覽人數本週瀏覽人數514
本月瀏覽人數本月瀏覽人數2043
最高瀏覽人數的一天 04-02-2021 : 3027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