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剪報訊息

泡菜奇蹟 聖心啟智中心落成

會員評分:  3 / 5

啟用星號啟用星號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
 

自由時報
2008 年 6 月 29 日 星期日

21 Pickles Miracle Sacred Hearts Center is completed
以賣泡菜籌建的彰化縣鹿港鎮聖母聖心啟智中心,昨天舉行落成啟用典禮。

〔記者王百鍊/彰化報導〕彰化縣鹿港鎮聖母聖心啟智中心的兩任韓籍修女主任,8年來與員工及志工賣自製韓式泡菜,籌募大樓興建經費有成,加上政府的補助,讓新大樓在昨天落成啟用,來賓不由得驚嘆這次「賣泡菜創造奇蹟」。

聖母聖心啟智中心民國77年在鹿港鎮設立,89年時,因房舍老舊,且不敷使用,因此計畫拓建,為了籌募經費,當時的神父鄭文宏、韓國籍修女張賢南,決定以另類方式籌款。

他們召集彰化、鹿港的教友及志工,由修女教導製造韓式泡菜,開始進行義賣,由於口味不錯,再經過媒體報導,獲得熱烈回響,兩年期間約籌得600萬元,再獲內政部、縣府補助共1000餘萬元動工興建。

第一期「聖心樓」在94年完工後,突然遇到建材價格飆漲,原本預定的經費已嚴重不足,第二期「母心樓」不得不停工,不過,接手中心主任的韓籍修女柳貞順,再度發起賣泡菜籌款活動,經過本報等媒體報導,不但泡菜又賣得呱呱叫,且也有人受到感動而主動捐款,讓母心樓也得以順利完工,內政部則另補助1000萬元,讓該中心進行內政裝修、添購設備等。

22 Pickles Miracle Sacred Hearts Center is completed
用愛打造大家庭▲彰化縣鹿港鎮聖母聖心啟智中心韓國修女柳貞順。

彰化副縣長張瑞濱、立委翁金珠、鎮長王惠美等,以及地方民眾2、300人,昨天都前往道賀,翁金珠回憶擔任縣長期間,聽到韓國修女為興建啟智中心賣泡菜,曾大力協助,如今看到大樓落成,既欣慰又感動。

MAKE成立主旨:本中心為天主教會所設立之身心障礙福利機構,為提供身心障礙者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使其人性之尊嚴獲得肯定,並接受應有之教育。

დ 愛的參與 💕
您可以一同支持、參與我們的服務
1、成為聖母聖心志工,為身心障礙者服務。
2、成為聖母聖心贊助者,定期或不定期捐款,支持我們推展服務。
3、購買中心義賣產品:韓式泡菜、柚子茶、蝶古巴特包、好預皂。
4、告訴我們應該改進的地方。
郵政劃撥捐款帳號:20827697
戶名:財團法人天主教會台中教區附設彰化縣私立聖母聖心啟智中心
產品訂購電話:04-7720855/04-7712743/04-7720651

下載表單

Google下載方式說明:點下方選單,進入連結後,點擊右上角小圖即可下載檔案。

20855

X
 

聖母聖心感謝您的支持,請'繼續支持我們,謝謝。 

Developed in conjunction with Ext-Joom.com

本站瀏覽統計人數

208019
今天瀏覽人數今天瀏覽人數255
昨天瀏覽人數昨天瀏覽人數143
本週瀏覽人數本週瀏覽人數398
本月瀏覽人數本月瀏覽人數1927
最高瀏覽人數的一天 04-02-2021 : 3027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