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剪報訊息

溫暖滿人間—台、韓愛心人士齊為弱勢族群努力

會員評分:  0 / 5

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
 

正聲新聞網
2008 年 1 月 15 日 星期二

【記者梁月珍/鹿港報導】年節將至家家戶戶正歡喜迎接新年,鹿港警察分局草港派出所所長張記濠,深覺該轄區為農業社區,為了能讓轄區民眾均能有一個快樂的新年,特別協調鹿港鎮草港轄區地方仕紳及警友站顧問團團長倪文典配合彰化縣警察局婦幼志工隊成員,將平日熱心公益「愛心義賣-跳蚤市場」募款所得捐款(已舉辦3年)。

昨天所長張記濠至轄區彰化縣私立聖母聖心啟智中心,關懷啟智中心內院童,並致贈慰問金及生活必需品,讓該院師生也能歡度新年,由於該中心內的院童大多是智能不足、智障、腦性麻痺、多重障礙、早期療育兒者等,這些人均是社會最脆弱的一群人,幸好有從韓國遠道來台的柳貞順修女不忍該群需要關懷及照護院童無人聞問,因此無怨無尤持續十幾年照顧工作,如今院童逐年增多造成該啟智中心不敷使用,建築物已老舊,為了替台灣的身心障礙者籌建一座規模較大的收容中心,一群在台韓國修女,一年前開始以賣泡菜來籌措經費。

草港警友站顧問團團長倪文典表示,由於鹿港警察分局草港派出所所長張記濠非常關切轄區民眾,因此對此次慰問活動感覺相當有意義,故協調轄區一些社會善心人士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全力贊助,所謂「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讓該轄區更充滿人情味。

鹿港警察分局分局長陳進吉表示:警察的任務雖然主要是維護社會治安,但是因應社會的需要及變遷,也希望同仁能隨時主動關心轄區經濟環境較差及年邁多病之家庭,這也是杜絕社會問題的方式之一,至於轄區一些為善不欲人知之民眾應隨時保持聯繫,於執行勤務時如發現有民眾急需要他人協助幫助,應主動將訊息傳達讓這些善心人士能隨時展現它的大愛充分發揮人溺己溺、人飢己飢的互助精神,讓您我共同為這社會盡點心力。

18 warm full of people Taiwan Han love people Qi for the disadvantaged groups圖,所長張記濠及警友站團長倪文典至轄區私立聖母聖心啟智中心致贈慰問金。〈記者梁月珍/攝〉

MAKE成立主旨:本中心為天主教會所設立之身心障礙福利機構,為提供身心障礙者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使其人性之尊嚴獲得肯定,並接受應有之教育。

დ 愛的參與 💕
您可以一同支持、參與我們的服務
1、成為聖母聖心志工,為身心障礙者服務。
2、成為聖母聖心贊助者,定期或不定期捐款,支持我們推展服務。
3、購買中心義賣產品:韓式泡菜、柚子茶、蝶古巴特包、好預皂。
4、告訴我們應該改進的地方。
郵政劃撥捐款帳號:20827697
戶名:財團法人天主教會台中教區附設彰化縣私立聖母聖心啟智中心
產品訂購電話:04-7720855/04-7712743/04-7720651

下載表單

Google下載方式說明:點下方選單,進入連結後,點擊右上角小圖即可下載檔案。

20855

X
 

聖母聖心感謝您的支持,請'繼續支持我們,謝謝。 

Developed in conjunction with Ext-Joom.com

本站瀏覽統計人數

208022
今天瀏覽人數今天瀏覽人數258
昨天瀏覽人數昨天瀏覽人數143
本週瀏覽人數本週瀏覽人數401
本月瀏覽人數本月瀏覽人數1930
最高瀏覽人數的一天 04-02-2021 : 3027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