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剪報訊息

修女愛心泡菜 狂銷2萬罐

會員評分:  0 / 5

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
 

自由時報
2007年1月23日 星期二

〔記者劉曉欣/鹿港報導〕台灣人的愛心力量有多大?本報上月12日報導彰化縣聖母聖心啟智中心韓國修女賣泡菜籌款蓋教養院後,訂單紛湧而至,一個月內就湧入2萬罐的訂單,比愛心泡菜開賣5年銷售總和還多,現在打電話訂泡菜,至少要排隊等候3個月!

「就算訂單再大,品質也要顧!」柳貞順說,她們不只是賣愛心泡菜,更要賣好吃的泡菜。為了趕製泡菜,義工全數出動,她就算再忙,也要負責佐料調味的關鍵程序,更要當場試吃,覺得味道不足,還要多加韓國辣椒粉來提味,就是要讓愛心民眾吃到最道地的韓國泡菜。

柳貞順說,做泡菜必須採購新鮮蔬菜,先切菜,再用鹽水醃漬一個晚上,隔天則再用RO逆滲透的水徹底清洗,同時把切絲的白蘿蔔、紅蘿蔔,再加上蔥、蒜、魚露與韓國辣椒粉來調味,最後把蔬菜與佐料充分攪拌,就大功告成。

不過,別小看這些手續,從切菜到泡菜裝箱,至少要出動10個義工,花上7個多小時,才能做好5、600罐泡菜。

義工中,75歲的李鋕林和3名壯丁負責清洗,另有人協助攪拌或分裝貼標籤,人人手腳俐落,只希望訂購的人能快點吃到好吃的泡菜。

柳貞順說,一個月來約趕工做了6000罐的泡菜,前不久剛買切菜機與攪拌機,稍稍減輕人力的負擔;她說,一個月訂單2萬罐,這是她從來想都沒有想過的事情,而熱心民眾願意排隊等候泡菜,就是希望幫助該中心短缺1200萬元工程款的問題。

她笑著說,以前很多人都認為賣泡菜來蓋教養院「怎麼可能!」如今她要說,「誰說這是不可能的事!」

MAKE成立主旨:本中心為天主教會所設立之身心障礙福利機構,為提供身心障礙者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使其人性之尊嚴獲得肯定,並接受應有之教育。

დ 愛的參與 💕
您可以一同支持、參與我們的服務
1、成為聖母聖心志工,為身心障礙者服務。
2、成為聖母聖心贊助者,定期或不定期捐款,支持我們推展服務。
3、購買中心義賣產品:韓式泡菜、柚子茶、蝶古巴特包、好預皂。
4、告訴我們應該改進的地方。
郵政劃撥捐款帳號:20827697
戶名:財團法人天主教會台中教區附設彰化縣私立聖母聖心啟智中心
產品訂購電話:04-7720855/04-7712743/04-7720651

下載表單

Google下載方式說明:點下方選單,進入連結後,點擊右上角小圖即可下載檔案。

20855

X
 

聖母聖心感謝您的支持,請'繼續支持我們,謝謝。 

Developed in conjunction with Ext-Joom.com

本站瀏覽統計人數

207554
今天瀏覽人數今天瀏覽人數52
昨天瀏覽人數昨天瀏覽人數89
本週瀏覽人數本週瀏覽人數485
本月瀏覽人數本月瀏覽人數1462
最高瀏覽人數的一天 04-02-2021 : 3027

Search